把医学的认识融入作品中

医科学生庄乃维办个人艺术展

管雪梅 报道 新明日报

 

22岁的年轻艺术爱好者庄乃维最近举行了第一次个人艺术作品展。

庄乃维自学时就爱上各种艺术作品,举凡绘画、雕塑、摄影等的作品展出,他都从不错过,而中学开始,他自己也尝试个种艺术创作。令人惊讶的是,这位年轻人对艺术的诠释,有着自己的方式;“艺术表现的是美,而这美,是要看你怎么去表现它。”他说。

在庄乃维的个展中,有一幅予人刮目相看的作品,那是用X光片完成的,是他这一年来的得意之作。

庄乃维说,通常我们看到的是外在的一切,而美术作品中也一样;而他,则希望把显微镜下看到的东西表达出来。

庄乃维是一位还念医科的学生,而他就是把他在医学上的认识,用在他的绘画作品中。

“或许有人说我反传统,但我想从事艺术工作,就一定要求新求变,我不敢说自己的作品有什么成就,但,只要它对一些从事艺术的朋友可以企一些启发作用,那就是我所要求了。”他说。

庄乃维的个展,于去年31日由我国新闻暨艺术部高级政务次长何家良主持开幕;何次长在致词中说,从庄乃维的个展作品中,可看出他在艺术上的潜质,他说庄乃维对艺术的爱好,乃源他的家庭。

何次长说,很多本地的年轻艺术爱好者,都面对缺少家庭鼓励的困难,他说,在往后的10年里,我们需要更多的绘画、音乐、摄影、舞蹈、戏剧和作家等艺术工作者,以协助我们迈向优雅社会的目标,而家庭的鼓励和技持对年轻的艺术工作者起着很大的勉励作用。

何次长也祝庄乃维的个展成功。